Hello 您好

經理人簡介

傳承創新文教事業有限公司

冬、夏令營隊業務 / 生命教育推廣業務
傳承創新文教事業 執行長

陳 長榮

現任職務

傳承創新文教事業有限公司 執行長
承新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 顧問

管理範疇

營運、行政、管理決策
活動策畫、業務開發
人事安排、師資訓練

歷任職務

芝麻街萬華分校 教務主任
健嘉文理補習班 國小部資優班主任
遠和通訊民族店 店長
百科科教 經理

產業經歷

芝麻街萬華分校
弘林文理補習班
健嘉文理補習班
百科科教


CEO理念

教育首重孝敬、孝悌之心,然後才教知識技能,孝即是孝養父母,敬就是奉侍師長, 奉侍師長真正是指做到老師長輩的教誨,這才是老師真正希望的。悌就是人和,與父母、 兄弟姊妹、夫妻之間處好關係,與外面的朋友、同學、尊長處好關係,對一切人一切事都 真誠恭敬,所謂先學做人再學做事。

教育是身教重於言教,所謂“其身正,不令而行;其身不正,雖令不從。實質就是上行 下效,長善而救其失,只有父母師長以身作則啟發孩子的良善,並導正其缺失,這才真正 是教育效果的關鍵。所以《弟子規》上說「勢服人,心不然;理服人,方無言」。我們在生 活中要善于給兒童作正面的表演,他就會去跟著效仿,健康成長。其實孩子是很好教的, 父母師長給的是什麼榜樣,他就怎麼學習,聖賢善人是教出來的,惡人也是教出來的。

孩子的人際關係如果不好,沒有倫理道德、因果教育的扎根,無論是在家或在外,沒 有學會對人的尊重與認知自己應有的責任,有再好的知識技能亦不能保證工作順利、夫妻 和順、家庭圓滿,甚至還有可能危害社會,孟子講得好:「上下交征利,其國危矣」,無論 什麼制度,只要人的素質好,有道德、有教養,就能做出好事,對國家社會有貢獻;反之, 如果人的素質很差,把倫常道德拋棄了,那麼再好的制度也會出毛病。

時代變遷快速,未來的生活與工作型態一直在變化,『斜槓』也成為現今年輕人的另一 種職涯方式,第二專長甚至第三專長的學習已經敲敲地走進生活,傳承創新文教事業將融 入倫理道德的理念,以『深化生命教育』、『STEAM教育新素養』、『國內外深度文化旅遊』、 『專業素養與人才培育』、『文化產業創新』為發展核心,培養興趣專長,尊重傳統、承 襲經驗、創新以『弟子規』為孩子的教育做扎根,學習聖人的智慧,以身作則帶頭 做起,期望為社會帶來更正向的發展。